西尔Seal

【已完结《猫少年》《你的世界》】【更新中:《在一起》《现穿古》《古穿现》《变小孩儿》《跑不掉(新)》】【懒癌重度患者_(:зゝ∠)_偶尔会任性的消失……】

《猫少年》【正文完结】【第十一章至第十五章】

猫少年 BY 西尔Seal

【错别字什么的暂且无视吧_(:зゝ∠)_偶有崩坏,见谅】

【续上】

第十一章  论刘副总“悠闲的下午茶”

    最终,刘志宏没得到易小凯为何会变大的解释,也没得到他的鞋子,好在钥匙手机等随身物品还带在身上,刘志宏苦逼的趿拉着拖鞋走向电梯。
    进到电梯内,刘志宏按了一楼后,盯着显示屏上在往下降的数字,叹了一口气,从口袋里摸出手机,认命的给某人打了个电话。
    “喂?”电话接通后,对方应声。
    “你现在有空吗?”刘志宏问道,
    “怎么?有事?”对方懒洋洋的反问,
    “嗯,有事想问你。”刘志宏靠在电梯的墙壁上,说。
    “…………行啦,我知道你想问什么,说吧,在哪儿见?”对方停了好几秒后,才笑着说道。
    “一个小时后,老地方。”刘志宏想了想,说道。
    “成,小爷收拾收拾,马上就到。”对方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正好,“叮”的一声,电梯到达底层,刘志宏一收手机,跨步走出了电梯。
    唉……先回去换双鞋子吧……

    一个小时后,刘志宏如约到达了两人约好的地方。
    这是平时他们聚在一起吃饭聊天的一家私人餐厅,这家餐厅虽然没有名字,但它在A市圈内则是很有名的一家店,店内的独家料理在A市很有口碑,不过这餐厅并不对外营业,它采用的是会员制,而要成为会员,不仅仅需要熟人引荐,同时还有一个特别的条件,简单直接来说就是——餐厅老板看你顺不顺眼。
    没错,就是这么任性。
    这么任性却也没人对此有任何意见,要是一般的人,也不敢这么做,但是这家店的背后——是王家。

    刘志宏推门走进院门,拐过屏帘就看见候在台前的侍应生,那侍应生看到刘志宏便快步走到他身边,微微鞠躬喊人,“刘总。”
    刘志宏点点头,“你们老板来了没?”
    “老板已经在囚牛房等您了。”侍应生回答道,
    “好的,我知道了。”刘志宏再次点点头,抬腿便熟门熟路的走向左边的那条回廊。

    这家店总体是一座不大不小的院子,院内楼房布局呈川字样,三道房子间都隔着一汪湖水及园景,整座院子则都以浓重古风作装饰。中间正对大门的是前台及厨房仓库单独一条的房屋,前台的右手边回廊是通向普通会员使用的二十八星宿房,而左手边的回廊则是通向餐厅仅有的九间VIP固定房间,也就是说这九间房间是不论何时都会空着给那房间的主人的。
    当然,刘志宏和易烊千玺在这家店都是有单独一间VIP房的。
    一号房囚牛及二号房睚眦都是餐厅老板的固定房间,三号嘲风是易烊千玺的,四号蒲牢则是刘志宏的,而这之后的五间房是属于谁的,刘志宏也就不得而知了。
    走到囚牛门前,刘志宏抬手推开门,人还没进去就听到里边传来一个懒洋洋的声音,“怎么这么慢,我都来了好一会儿了。”
    刘志宏跨步走了进去,回手关上了门,“别提了,我从千玺家出来就给你打电话了,刚才回了一趟家才过来的。”说着,走到那人对面坐下。
    “怎么?千玺的病还没养好么?”坐在刘志宏对面的,就是这家餐厅的老板兼刘志宏及易烊千玺的好友——王源。
    “说是那么说,可我看他的精神头已经和原来没差了。”刘志宏想到易烊千玺对他的种种,撇了撇嘴,伸手拿起桌上的茶壶给自己倒了杯茶。
    “哦……”王源看着刘志宏的神情,就知道他这段时间没少被易烊千玺折腾,有些好笑,“那你为什么不直接过来这儿,还非得回家一趟?”
    “唉……莫提啊莫提……”刘志宏深深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哎,不说这个,你最近挺忙的吧?都没见你约我出来了,刚刚听你电话的时候蔫蔫的。”
    “唉……你也莫提莫提啊……”被刘志宏一说,王源也抓着茶杯叹了一口气,摇摇头。
    “出了什么大事啊?连你都忙了起来?”刘志宏把茶杯放下,脑袋往前伸了伸。
    “唉……”王源又叹了口气,喝了口茶又说道,“这事儿……说来话长啊……”
    “没事儿~哥哥有一下午的时间听你说呢~”刘志宏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王源抬头眯着眼睛瞅了瞅对面的刘志宏,一挑眉毛,“看来千玺折腾的你够呛啊,现在拿我来散心啊?”
    “哪有的事儿~”刘志宏眼睛一转,屁股一挪,笑眯眯的坐到王源身边,伸手搂住他的肩膀,“哥们儿这不来帮你排排忧解解难嘛~”
    “得了吧你,你屁股一撅我都知道你想放什么屁。”王源有些嫌弃的推开凑近的刘志宏,“我想你们也猜到大概了,千玺什么表示?”
    “他说,如果这事儿你都搞不定,那就干脆让你上位。”刘志宏也不在意他的动作,身子往椅背一靠,摊手说道。
    “我去!谁特么要上位!!我不干!!!(╯‵□′)╯︵┻━┻”王源一听,立马激动的反驳。
    刘志宏看着他的反应,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继续说,“他还说了,你不上,他让你上。”╮(╯_╰)╭
    “尼玛!谁要当上家主啊!!又辛苦又累,成天还那么多事!谁稀罕啊!!!”王源 (╯‵□′)╯︵┻━┻
    “那你得赶紧解决好啊╮(╯_╰)╭,那啥,家主不是早就定好了么?出了什么事儿,闹成这样。”刘志宏靠着椅背,问。
    “唉……其实吧,这事儿简单来说…就是——”闻言,王源瞬间又蔫了,他皱着小脸趴在桌子上苦哈哈的说道,“我堂哥……他失踪了。”

第十二章 论易家的餐前“开胃菜”

    易烊千玺转头看了看坐在沙发上认真看书的小凯好几眼,脑子在思考着小凯的长大的问题。
    如果说小凯长大是有周期的,可是也没见他在固定的时间里长大,所以他应该是有什么契机才会长大的……那么……那个契机……是什么呢?
    一旁的小凯感觉到易烊千玺看向自己的眼神,便转头看向易烊千玺,发现他正盯着自己发呆,歪了歪脑袋,小凯放下书就朝易烊千玺走去。
    “怎么了吗?”小凯一屁股坐到易烊千玺的旁边,发现易烊千玺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走到他身边了,便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嗯?”易烊千玺焦距一对,就发现小凯不知什么时候做到了自己身边,听到他的问话便下意识的回答,“我在想,你是因为什么长大的……”
    “嗯??”小凯像是不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一般,疑惑的歪头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神情,突然笑了出来,伸手揉揉他的头发。其实易烊千玺发现,随着他身体的变化,似乎他的语言条理和思维也都越来越成熟了,只是偶尔还会有一些懵懵的动作让易烊千玺觉得他是在对自己撒娇。
    啊……怎么这么可爱啊……  才冒出这个想法,易烊千玺就猛地一愣。
    我……刚刚在想什么?  沉默了好一会会儿,易烊千玺才有些严肃的喃了喃,“都怪刘志宏那个神经病,成天说那些奇怪的话!”
    一转头,发现小凯依旧一脸疑惑的盯着自己,易烊千玺揉着他脑袋的手一顿,心底叹了一口气。

    我不会……真的恋童了吧…………

    就在易烊千玺内心各种纠结的时候,放在一旁的手机响了起来,伸手拿过来一看,发现打来电话的是早上才赶走的刘志宏。
    接通了电话后,易烊千玺还没把“喂”说完就听到手机里传出一串疯狂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没有一丝的犹豫,把手机移开伸手就挂断了电话。
    过了几秒后就见手机再次响起,接通后依旧还是那笑得快岔气的“哈哈哈哈哈哈”,易烊千玺继续面无表情的掐断,点击刘志宏的名字——拉黑。
    手机这下便安静了下来。
    在安静了几分钟之后,手机才再次蹦跶蹦跶的响起来,易烊千玺一看屏幕,上边的名字是王源。听着铃声响了好一会儿,易烊千玺才接通了电话。
    “——你丫再笑我就踹你出去!!”一接通就听到那边传来王源的咆哮,而那背景声依旧是刘志宏那作死的“哈哈哈哈哈哈”。
    “喂。”易烊千玺很淡定的喊了一声,想让对方注意到自己的存在。
    “喂?千玺啊。”王源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注意力立马转到电话这头。
    “怎么了?”易烊千玺听到背景刘志宏的声音突然消失了,估计王源终于出手了,眉毛终于舒心的一扬。
    “我先跟你说!那位置谁爱上谁上,我才不要上位!!你不要强人所难啊喂!!!ヾ(`Д′ )”王源一想起这事儿立马激动道,
    “……说重点。”易烊千玺听他那闹腾的声音,面无表情的提醒道。
    “哦,重点就是——”王源话还没说完,就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吵闹声,之后便传出刘志宏的声音,“喂,千玺啊,哈哈哈哈你不是让我来找王源儿问事情嘛!刚刚他告诉了我一件事,快笑死我了,特逗!哈哈哈哈你在家等着,我和王源儿马上就出发去你家!!当面告诉你!哈哈哈哈——”一说完,刘志宏便大笑着挂断了电话,后头还传出王源不甘心的呐喊。
    “…………”易烊千玺低头看着显示通话结束的屏幕,一阵无语 ﹁ _ ﹁ 

    过了一个多小时,易家的大门终于传来响动,易烊千玺才打开门就看到一手一个大大的装满食材的袋子的刘志宏和王源,刘志宏和王源看到门打开了就急匆匆的挤进房。
    “卧槽,重死老子了!”王源抢先一步挤进玄关,嘴巴不断地嚷嚷着,“咱们仨吃得了这么多嘛!我去……千玺你快来搭把手!”
    易烊千玺伸手接过王源递过来的两个袋子,转身就朝厨房走。
    后一步进来的刘志宏就没王源那么好运,提着俩袋子用屁股把门给关上,就看着王源蹲在玄关处脱鞋,“哎哟,吃不完放冰箱啊。再说了,不是三个,是四个。”
    “什么四个?”王源不解的抬起头,
    “哎呀,待会你就知道了!快脱鞋!!好重!!!”刘志宏看王源悠悠闲闲的样子,忍不住瞪眼。
    “咦!这不是你的鞋子嘛!”王源贼贼的一笑,伸手一指摆在旁边的一双鞋子说道,“你鞋子怎么在千玺家啊?”
    “你信不信我把袋子扔你身上!!ヾ(`Д′ )”刘志宏抬手作势要用袋子砸王源,
    “行啦行啦,小爷瞅着你这么可怜,勉强搭把手吧~”说着,王源穿上一双室内拖鞋就伸手拿过刘志宏手中那俩袋子,乐呵呵的跟着易烊千玺的脚步走向厨房。
    “你给老子等着!!”刘志宏甩了甩已经勒出红痕的双手,换鞋。
    换好鞋后刘志宏走到室内大概的扫了一眼,便走进厨房问道,“哎,易小凯呢?”
    “易小凯?”耳尖的王源听到便问,
    “在书房看书。”易烊千玺翻看着袋子内的食材,头也不抬的回答。
    “易小凯是谁???”没得到回复的王源不甘心的继续问,
    “一个……挺有意思的小朋友~”说着,刘志宏还眉飞色舞的抬了抬下巴指向易烊千玺,“他的小男朋友~”
    “什么?!!(⊙o⊙)千玺的男朋友?!!”王源听了,不敢置信的回头看向还弯着腰翻袋子的易烊千玺。
    “刘志宏,你再乱说话你信不信我赶你出去。”易烊千玺抬眼,轻轻地瞟了刘志宏。
    “我去看看他~~~~”说着,王源一扔手中的胡萝卜就冲出了厨房。
    “我也没说错啊~”刘志宏撇嘴小声的说了一句,在接收到易烊千玺冷冷的眼神后,眼睛一转,立马笑眯眯的凑到他身边,“哎,之前我不是说王源儿告诉我一件事儿吗?哈哈哈哈,你知道吗,他居然跟我说他堂哥变成了一只——”
    刘志宏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屋内传来一声尖叫,惊得刘志宏和易烊千玺一愣,之后又听到王源大喊,“卧槽!!!真的假的!!!!!!”

第十三章  论小喵的身世之谜

    “……”
    “…………”
    被惊到的两人,抬眼对视了一下后,默契的没有去理会屋外一惊一乍的王源。
    “你刚刚说什么?”易烊千玺很淡定的问道,
    “哦,我说的是,王源儿告诉我,这次的事会闹成这样是因为他们王家的这任继任家主——他的堂哥,失踪了。”刘志宏伸手去拿袋子里的胡萝卜开始刨皮,说着说着却突然又开始笑了起来。
    “笑点何在?”易烊千玺嫌弃的瞟了刘志宏一眼,
    “哈哈哈哈,你不知道!哈哈哈……”刘志宏笑得把刨出来的皮撒得一桌子都是,
    “……你不说我当然不知道。→_→ ”易烊千玺挑眉。
    “王源儿他居然跟我说,哈哈哈他堂哥,变成了一只——”刘志宏一边乐着一边说道,伴随着那个“猫”字,有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进了厨房。
    “…………”没听清的易烊千玺。
    “哎!你别走啊!!!!”还没进门就大声的嚷嚷的王源。
    “…………”不理会身后跟着的王源的易小凯淡定的走到了易烊千玺的身边。
    “哈哈哈哈哈哈……”说完之后便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刘志宏。
    “…………”被刘志宏的笑声弄得有些烦躁的易小凯抬手就把剥下后放在旁边的洋葱片一把塞进了他张开的嘴里。
    “哈哈哈——咳咳咳咳!!!”一个没注意就被呛到的刘志宏,赶紧低头冲着垃圾桶把嘴里的东西吐出来,“卧槽!ヾ( `Д′ )什么玩意儿啊咳咳咳!!!!”
    “千……”小凯斜斜瞟了抱着垃圾桶已经咳得涨红了脸的刘志宏一眼,转头轻轻喊道。
    “没事,他们就是来吃顿饭。”易烊千玺伸手摸摸小凯的脑袋,
    小凯听了,点点头没出声。而跟着进来的王源先是听到小凯喊易烊千玺的语气一惊,然后又看到易烊千玺安抚小凯的样子一愣,最后意识到易烊千玺那句话的意思才不敢置信的喊了出来,“你居然不认识我了?!!”
    “…………”易烊千玺转头看向王源,却发现王源盯着的不是自己,而是身边的小凯,一挑眉毛,嘴巴才张开话还没出口就听到王源再次不敢置信的晗,“卧槽!堂哥你真的不认识我了?!!我王源啊!!!!”
    一言激起千层浪……╮(╯▽╰)╭大概就是形容此时的状况吧。

    语毕。
    厨房内诡异的安静了好一会儿,就连一直抱着垃圾桶咳嗽的刘志宏都被惊得屏住了呼吸。
    “哎!!你不是说你堂哥变成猫了吗?!!!怎么这会儿变成易小凯了!!!”首先反应过来的刘志宏猛地吸了一口气,“易小凯看着可比你小多了!怎么是你堂哥?!!!”
    “…………”猫……? 这会儿才听清楚刚刚刘志宏说的话的易烊千玺,皱起眉头。
    “我也不知道这什么情况啊!!!我堂哥他确实变成猫儿了啊!!当着我的面在我眼前变的啊!!!”王源瞪着他那双原本就很大的双眼,继续说。
    “…………”小凯看了看王源又看了看蹲着的刘志宏,不说话,转身就走到易烊千玺的另一边,离他俩远远的。
    “你确定?”这时,一直没说话的易烊千玺才开了口,问的是王源。
    “我骗你干嘛?!!”王源白了易烊千玺一眼,有些焦急的继续说,“哎,你去看看他脖子后头接头发那块儿,是不是有个小小的梅花印记?”
    闻言,易烊千玺便转身低头看了一眼身旁小凯的后脖子,还真的有一个不细看便不会发现的黑色梅花印记。
    看到印记后,易烊千玺几乎是立刻的回头看向王源,王源看着他的反应便解释道,“那个印记是王家家主遗传印记,生来就有,而且是只有家主才会有的身份印记。”说完,王源松了一口气又接着激动道,“尼玛!终于找到了!!!QAQ你不知道,他变成猫儿的时候我受到了多大的惊吓!!”
    王源嘴巴噼里啪啦跟倒豆子似的,“之后那几天简直就是疯了似的想方设法要给他解除!还得提心吊胆的躲着家族里的其他人TUT我都不知道怎么跟他们解释他变成猫的事!!最狠的是还有几天就要办继任式了,他还没恢复,一个不注意他居然还跑没了!!!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啊尼玛的!!!!”说得王源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他…为什么会变成猫?”易烊千玺回头看了一眼身旁的小凯,问王源。
    “他——”王源张嘴还没说出声,就听到身前那一直抱着垃圾桶咳嗽的刘志宏“腾”的站起身,指着易烊千玺大喊,“尼玛!你居然没告诉我小凯是猫儿变的!!!”
    “…………”易烊千玺冷冷的瞟了刘志宏一眼。心道:王源跟你说他堂哥变成猫你都笑成那样,跟你说小凯是猫变的你不得笑死?
    “你怎么知道我堂哥叫小凯???”这时才突然反应过来的不解的王源。
    

第十四章  论易总的“危机感”

    “……”
    “…………”
    因为王源的话,整个厨房再次安静了下来。
    刘志宏转头看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耸肩表示这只是个巧合。
    这么巧啊……  刘志宏嘴角一抽,想到。
    “他叫什么名字?”易烊千玺问王源,
    “啊?”王源眨巴眨巴眼睛,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噢,他叫王俊凯。俊秀的俊,凯旋的凯。”
    “王俊……凯……”易烊千玺转头看向身旁的小凯,念道。凯……和他指给自己的凯一样……
    “嗯??”小凯从袋子里掏出一颗鸡蛋闻了闻,注意到易烊千玺的视线便转头看向他。
    “…………”易烊千玺抬手顺了顺他的头毛,勾起嘴角。这潜意识啊……
    王源瞅着他俩那“深情对视”的样子,看小凯一脸天真无邪的表情只觉全身一抖,有些不敢相信那个是自己成日冷着一张脸的堂哥……
    刘志宏当然也看到他俩的相处模式,耸了耸肩,已然习惯的转身问王源, “哎,快说小凯为什么会变成猫咪啊?”
    听到刘志宏这么喊他堂哥,嘴角一抽,但被他这么一问,王源一晃脑袋张嘴就开始叨叨叨了,“唉……说到这个,就是那天我和他在老书房鼓捣古本嘛,我找到一本古本觉得很好玩儿就让他看了,那是一本古咒书,你也知道我们王家也有好多年月了,祖上做什么的没有,所以我也不觉得意外只单纯的觉得好玩儿才给他看的,谁知道他作死的试了………………”
    听着他的解释,刘志宏张着嘴巴却不知从何处下嘴吐槽。丫的……这满满的槽点…………
    “我就知道说了你们肯定不信!!但是我真真是亲眼所见啊!!不然谁跟我说我也不信的啊!!!!!”
    易烊千玺听着却皱起眉头,问道,“有解咒方法么?”
    “应该是有的……可是……”王源听到这话便皱起小脸,
    “可是什么??”刘志宏嘴角抽抽,问。
    “那古本上边的字是王家的老字,我也就一知半解的,我堂哥和那帮老家伙才是透透的了解的啊…………就算写了我也看不懂啊TUT……”王源苦着脸说,“后来我想去找老家伙们问问的,谁知道这个关头堂哥他却不见了TUT……”
    “…………”刘志宏和易烊千玺深知王源的不靠谱,所以也没觉得意外。
    易烊千玺再次看了看身旁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小凯,想了想,便说,“他刚开始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是猫咪的状态,一个多星期前才变成人的,而且这段时间他是隔着一段时间就会长大几岁的样子……我想……是不是有什么契机促使他长大……”
    王源看了看那边的小凯,皱着眉头想了想,“嗯……有可能吧,我回去再去研究研究那本古本,看看能不能找到解咒方法。”
    “噢!对了!”一旁的刘志宏突然想到了什么,张嘴就问王源,“王源儿,既然小凯是你堂哥……也就是说……他比我们…………”
    “对啊,我堂哥他比我大一岁~今年二十五啦。”王源点点头,
    “…………”刘志宏盯着那张还带着些许稚气的脸蛋,嘴角一抽。
    “…………”易烊千玺低头看着靠着自己肩膀冲自己撒娇的小凯。居然比我大…………

    吃完晚饭,刘志宏和王源在离开易烊千玺家之前,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儿。
    原本王源是想带小凯回王家的,但是在刘志宏的分析下,小凯还是在易烊千玺家住下了。
    “你看小凯他还没恢复原样,连记忆都没有,你让他回王家你怎么跟那帮老家伙解释?先把这些放一边,你看看你那堂哥,他一脸巴不得我们赶紧滚蛋的样子,你确定他真的会跟你走?”刘志宏如是说。
    “…………”抬眼看着站在易烊千玺身边那个抬着下巴一脸不耐的小凯,不得不被说服的王源无话可说。

    待两人走后,易烊千玺就拉着小凯回了房间。
    像是感觉到易烊千玺的沉闷,小凯伸手环住易烊千玺的腰问道,“怎么了吗?”
    易烊千玺闻声轻笑着摇了摇头,回抱身前的人儿,“累了吗?要不要去洗澡?”
    “一起洗!!”小凯想了想,立刻高兴的说道。
    易烊千玺没忍住笑出了声,看着这个在刘志宏他们面前张牙舞爪在自己面前却软萌可爱的人儿,说道,“自己洗。”
    “为什么?!”小凯不满的皱眉撅起嘴巴,
    “因为你已经长大啦~”易烊千玺抬手摸摸小凯的脑袋,柔声说道,
    “这算什么理由?我不懂!”小凯不高兴的呲了呲牙,脑袋一低又钻进了易烊千玺的怀中。
    “呵~”易烊千玺看着死死搂着自己的小凯的脑袋顶,无奈的笑着拍拍小凯的后背,心底却叹了一口气。
    小凯啊小凯,你快长大吧……有好多人好多事在等着你呢………………
    ……
    小凯啊小凯,其实你一直这样也挺好……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呢……
    ……
    ……
    小凯啊小凯……为什么我有些舍不得你长大了呢?

第十五章  论小喵成长的契机

    浴室方向传来的响声引起了靠着床头看文件的易烊千玺的注意。
    抬头就看到从浴室里出来的小凯身上挂着一块大浴巾,只见他一手抓着浴巾搓着自己湿漉漉的脑袋一手攥着一直被当做睡衣的T恤“吧嗒吧嗒”踩着拖鞋走了出来,嗯……这当然不是重点,重点是……小凯身上除了那块只能盖住小半个身子的浴巾外,什么都没穿。
    ……
    噢……这也不够重点……
    “千……这些穿不下。”小凯跨步走向易烊千玺,伸手把手中攥着的T恤扔到床上。
    易烊千玺抬头看着眼前那体型明显有了变化身高也往上蹿了不少的小凯,“我……给你找衣服。”
    没错╮(╯_╰)╭易小凯……哦不,我们的王俊凯小盆友再一次的长大了。

    换上一身易烊千玺的衣服的小凯揉着自己半干的头发就要往床上爬,跟在他身后的易烊千玺拿着吹风机一把拉住正往床上倒的小凯,“先别躺,把头发吹干了先。”
    “嗯~”小凯没反抗,顺着易烊千玺的力道就直起身子坐在床边,
    打开吹风机,伴随着“呼呼~”的风声,易烊千玺揉着小凯渐渐变干而开始柔软顺滑的头发,低头看着靠在自己身上慢慢开始点头的小脑袋,抿嘴笑了。
    “好啦~可以躺下啦~~”没一会儿就把头发吹干了,易烊千玺好笑的揉了揉正在犯迷糊的小凯的头发,示意他可以好好睡觉了。
    “嗯?嗯……”小凯眯着眼睛看了易烊千玺一眼,点了点头就往床上倒。
    看他趴在床上不打算动了的样子,易烊千玺无奈的摇摇头,放下手中的吹风机就伸手抱起小凯,将他轻轻地放进大床的中央,让他睡得更舒适。
    而后,他走到刚刚坐着的位置拿起文件放到旁边的书桌上,转身就去衣柜里找出一套睡衣便进了浴室。

    洗完澡后,易烊千玺轻手轻脚的爬上床,伸手关掉了床边照明的小灯,脑袋才刚刚沾上枕头,身旁已经熟睡的小凯便自然的靠近他,易烊千玺一伸手掀起被压住的薄被盖在自己伸手,而后侧身双手环住靠在自己胸前的小凯,闭上眼睛听着小凯平稳的呼吸声,慢慢进入梦乡。
    在睡着前,易烊千玺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也许……我知道契机是什么了。

    第二天。
    易烊千玺从衣柜里翻出几套他几年前的衣服在小凯身上比划,“嗯……好像有点大,你换上试试。”
    坐在床上的小凯点点头,接过衣服就扔床上,抬手便开始脱自己身上的衣服,易烊千玺看他那完全没有顾忌自己的自然的动作,无奈的笑了笑,而后看到他那暴露在眼前的光裸的身躯,易烊千玺有些不自然的偏了偏脑袋,不去看床上正在奋力换衣服的人儿。
    等小凯换好衣服后,易烊千玺才转头看向他,瞅了好一会儿才说道,“怎么还是松了些……”说着抬手捏了捏小凯已经不再肉嘟嘟的脸蛋,“你啊,太瘦了……”
    说完,易烊千玺又转身去翻找他那已经很久未动过的另一个衣柜,现在小凯已经由脑袋顶到他下巴的位置拔尖到差不多能和他平视了,可是易烊千玺发现小凯整个比例只是腿更长了,身上却没长多少肉,易烊千玺搂了一晚上就只觉得他变得更瘦了。
    翻出五年前的那些没穿过的衣物,再次在小凯身上比划,“嗯……应该差不多了。”
    小凯再次点点头,接过衣服又开始换。
    易烊千玺很淡定的回身去收拾那被他弄乱的衣柜。

 

    易总知道自己现在很不对劲。
    不对劲的原因……大概就是他发现了那个很有可能就是小凯变大的契机……
    而那猜想的契机……很有可能就是关于他自己的…………

    “叮咚~叮咚~~”的门铃声响引起了小凯的注意力,小凯转头看坐在书房书桌前看着文件发呆的易烊千玺好几眼后,起身出了书房走到玄关打开了门。
    “哎哎哎!千玺!我知道他为什么会变大—————”王源一边挤进房子一边急急的说着,可一抬眼就愣住了,眨了眨眼睛看着眼前才过了一晚上就突然比自己还高了的小凯,看他那面无表情的样子,仿若看到了那哥他熟悉的王俊凯,“噢⊙口⊙哥你恢复了????”
    小凯开了门之后,认出来人是他昨晚才见过的千的朋友,也不吭声,转身就进了室内。
    “…………TUT”还没恢复记忆么…………  王源看着他的反应,心下了然的换了鞋子跟着进了屋子。

    “王源?你怎么进来的?”易烊千玺听到外边的响动就放下文件走出书房,迎面就看到走进客厅的王源,有些纳闷。
    “哦,刚刚我哥他给我开的门。”王源指指坐在沙发上的小凯,
    “嗯。”听到这话,易烊千玺点点头,走到小凯身边坐下,抬手顺了顺他的头发,笑了。
    “……”经过昨天一晚上的各种洗眼睛,王源表示已经开始习惯于适应他俩的相处模式了,甩了甩脑袋便跨步坐到他俩对面的沙发上,从随身拎着的袋子里拿出一本保存得很好的老旧的古书及几本笔记本,“千玺,我昨晚回去找了下资料对比了一下,我好像知道我哥他变大的原因了……”
    “是什么?”易烊千玺听了,一挑眉,心想:我好像也知道契机了……
    “呃……”话到嘴边,王源又有些犹豫,张了张嘴却只发出单声。
    “说啊……”易烊千玺皱眉,
    “嗯……我也不知道对不对,毕竟是我自己琢磨出来的……”王源抬头看了看对面的两人,有些纠结。
    “说。”易烊千玺身子往沙发上一靠,
    “就是……他会变大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爱。”王源也往后一靠,说道。
    “……爱?”易烊千玺听后一愣,
    “嗯……按照我翻译出来的文字——对他的感情的变化和加深,能使他成长……也就是说……”王源把笔记本摊开摆到易烊千玺面前,
    “越喜欢他,他就会长大?”易烊千玺接话,
    “嗯,可以这么说。”王源点头,伸手指着另一面纸张上边的字,继续说,“同时,这个契机还需要一个特定的条件……”
    “什么条件?”易烊千玺问,
    “一个他喜爱的人,而且是特别的注定的人。”王源说着,抬头直视易烊千玺的眼睛,“而那个人,很有可能就是——”
    “我。”易烊千玺再次接话,“对吗?”
    “嗯……”王源点点头,“之前我们都不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他,是在你身边才长大的。所以很有可能你就是那个特别的人。”说到这,王源突然想起了什么,“噢,对了,我之前没和你们说过吧……我们王家除了会有遗传性的家主印记外…当然这个印记也不是嫡传的,只要有我们王家的血统就都有可能会遗传到印记,不过这个印记一般都是五十年一次的……”
    “继续说之前的……”易烊千玺听着王源越说越跑偏,便打断了他的话头,
    “噢噢噢,就是除了印记外,家主还会有一个命定之人。╮(╯_╰)╭我也不知道那帮老家伙他们怎么算的,我们之前还吐槽过这个事儿呢……不过之前老家伙们给我堂哥算过,没算出来……感情……问题出现在性别上啊……啧啧啧。”王源说着还摇了摇头,
    “…………”易烊千玺听完后,慢慢低下了头,思考着。
    王源也不在意得不得到回应,自顾自的继续说道,“我看着他现在长得也差不多到原本的身高和样子了,应该还有一次成长就能恢复了吧……只是我还不清楚他能不能恢复记忆,说起来这个古咒到底有什么意义啊卧槽ヾ( `Д′ )!!”
    “…………”易烊千玺没回话,他旁边一直听着他们说话的小凯却把脑袋凑到易烊千玺眼前,问,“怎么了吗?”
    听到小凯的问话,易烊千玺笑了,抬手揉揉他的脑袋,说,“没事,我会更加喜欢你的。”
    “我也喜欢你,千。”小凯听着易烊千玺的话,笑着绽开那依旧俏皮的虎牙,伸手就抱住了他。
    “…………”目睹了告白全过程的王源只能默默的转头不去看腻歪的两人。

 

 

 

【_(:зゝ∠)_它说超过五万字不让连发,那后文及番外就另外发吧么么哒~】

评论(6)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尔Seal | Powered by LOFTER